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组织召开火灾高危单位约谈会

2016年09月0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9日电 为认真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整改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火灾高危单位的管理,严防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8日下午,秦安大队对辖区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会上首先认真分析了近期火灾发展趋势与注意事项,结合各单位的经营性质对存在的问题与隐患进行排查,随后,大队监督员重点讲解了防火应采取的相关举措如:怎样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单位内部如何做好防火检查、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如何进行消防宣传教育等内容。

最后,大队监督员结合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认识,增强火灾高危单位安全管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中的重点,即火灾高危单位,一旦发生火灾,火势很难控制,财产损失巨大、人员伤亡惨重、社会影响恶劣。火灾高危单位必须要配备业务更加精通的消防安全管理人,落实更加严格的消防安全条件和实施更加细致的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提高火灾高危单位自防自救能力。二是紧抓重点,认真履行火灾高危单位职责。全面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每季度将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情况报当地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安装智能消防设施,定期进行电气防火检测、消防设施维修保养;实行消防安全标识化管理,大力加强:“四个能力”建设。

通过召开本次火灾高危单位约谈会,深入落实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的提高了社会单位对防火工作的重视,为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晓锋)

(责编:马愿(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