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6年09月0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9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埇桥区教职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9月8日上午,埇桥区消防大队与埇桥区教育局联合召开“埇桥区教育系统2016年9月份校园安全工作暨消防安全培训会”为来自全区的中小学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联系实际,以近年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逃生知识,同时,重点对校园防火灭火知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授课中,消防宣传员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内容讲解案例丰富,详细生动,旨在提高全区中小学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做到警钟长鸣,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参加培训,职工们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并且真正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徐海涛 )

(责编:马愿(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