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消防“回头看”加强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6年09月08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霍城消防“回头看”加强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8日电为进一步加强2016年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9月8日下午,霍城消防大队召开消防执法例会,组织大队全体消防监督干部和文职人员集中对大队各类消防执法档案进行自查整改活动,及时纠正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此次自查的重点是近期以来大队在消防行政执法、消防监督检查、火灾调查、建筑工程消防监督审核验收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针对消防执法程序、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引用是否正确及法律文书填写是否完整规范;对消防行政处罚中自由裁量权使用是否一致性;对火灾调查是否及时准确等进行认真讨论分析。

针对执法中存在的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表填写不完整;个别行政处罚案卷未及时结案;法律文书归档不及时等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大队组织全体消防监督员展开讨论学习,指出的执法不规范问题,分析产生执法不规范行为的原因,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止今后执法案卷中发现类似问题,切实提高执法质量。大队要求全体消防监督执法人员要加强责任心,提高执法质量,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在一周内进行整改。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从执法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和支队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为杜绝各类执法过错行为打下牢固的基础,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下一步,大队将通过开展执法自查活动,通过自查的方法,确保每一份法律文书、每一个执法案卷都检查到位,及时登记并整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规范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全面加快霍城大队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步伐。(陈雅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