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武山:消防演练进企业 警民共筑防火墙

2016年09月08日13: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武山:消防演练进企业 警民共筑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8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重点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给重点单位工作人员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9月 7日上午,武山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对武山县世纪家具建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逃生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演练前,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如何发现消除火灾隐患,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从火灾的种类、逃生的基本技能、紧急疏散应该注意的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日常保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营造了一个真实的火场情景,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扑灭油桶火、连接消防水带喷水等实际操作。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公司员工及保安人员亲自使用灭火器灭油桶大火,确保员工们能够学以致用。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了1小时左右,公司负责人、商铺店主、公司消防安保人员等共 1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通过举行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武山世纪家具建材城公司应对突发火情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公司职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在辖区内的重点单位全面推广类似演练,为辖区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张小龙)

(责编:文竹(实习)、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