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支队组织官兵观看消防题材电影《光荣使命》

2016年09月08日12: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支队组织官兵观看消防题材电影《光荣使命》

人民消防网百色9月8日电 为弘扬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颂扬公安消防部队的光荣使命,展现新时期消防官兵为社会单位稳定和长治久安无私奉献的光荣形象,进一步加强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9月7日晚,百色支队组织官兵观看消防题材电影《光荣使命》。

电影《光荣使命》是由公安部消防局监制,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和新疆电视台联合新疆电视台、新疆迈丹宏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消防题材电影,塑造了张华中、刘娜、阿迪力、熊兵等一批“正能量”的银幕形象。影片是弘扬消防官兵无私奉献精神的主旋律,以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扑救和灾难救援事件为背景,故事生动再现消防官兵通过日常训练、灭火救援的真实镜头,生动再现消防官兵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他们一手拿水枪、一手拿钢枪、不惜付出鲜血、奋不顾身冲在最前线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消防官兵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怕流血牺牲、奋不顾身消防精神,真实反映消防官兵的生活和思想状态,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消防英雄形象。

观影中,官兵们深深地被影片中很多生动画面触动着,被影片传递的勇敢、坚强和正义的力量深深震撼着,被影片中展现出的过人的勇气、坚定信念和兄弟情谊感动着。一位年仅19岁的消防官兵表示这场景又亲切又熟悉,又激动、又感慨,这确实是我们消防官兵真实生活的缩影。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扎实进取,刻苦训练,做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队伍,做一个人民真正需要的消防兵。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官兵的警营文化生活,使官兵们从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层面对消防工作产生新认识,还进一步引导官兵和员工树立热爱本职、认真履职的自觉意识和精神信仰。(陈姿)

 

(责编:文竹(实习)、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