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重点攻坚 开启“店小二”式宣传服务

2016年09月08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重点攻坚 开启“店小二”式宣传服务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8日电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7日下午,海宁消防小红帽志愿者们深入辖区袁花镇各个社区街道,为居民、村民送去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海宁消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贴当前消防检查重心,全面动员辖区社区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集中宣传的人力、物力资源,认真谋划,主动出击,采取“面对面”、“一对一”、“上门入户”等形式,把宣传阵地前移至每一家商铺、每一户居民家中,以“店小二式”的服务之举,用心、尽心的为群众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中,小红帽们在必要的地方张贴消防公益宣传标语,并通过语音广播全程播放了家庭防火常识,开启“店小二”式的宣传服务,提醒居民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及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所到之处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下一步,海宁大队将持续利用消防宣传车扩大宣传,深入辖区大小街道、社区、商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地进行宣传,加大消防知识宣传力度,扩大消防知识在辖区的覆盖面。(钟逍雯)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