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深入茭道镇组织消防应急分队进行技能培训

2016年09月0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深入茭道镇组织消防应急分队进行技能培训

人民消防网金华9月8日电 为帮助乡镇街道建好建强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消防小分队,9月7日下午,武义消防受邀深入茭道镇为镇内消防应急分队队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提高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

培训课上,消防官兵结合当地乡镇政府现有的专职队消防车、器材设施、战斗服等,详细介绍了手抬机动泵、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维护保养方法,并认真讲解了防、灭火的基本理论常识;消防官兵还演示快速着消防服装,介绍快速着战斗服的技巧,并讲解战斗服上各装备的作用及使用方法。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应急分队队员们对器材装备的熟悉和掌握,保证在火场能准确、迅速、灵活运用现有装备开展救援和保护自身安全,消防官兵专门组织队员们就装备技术、器材使用、灭火战术、注意事项、维修保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学习。

随后,消防官兵又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甩水带、收水带、水带连接方法等实际操作技能,并就假设到火场应当怎样正确迅速地展开灭火救援工作进行了演练,针对“如何迅速有效地铺设水带、如何在乡镇利用天然水源使用手抬机动泵、如何在扑救过程中更好地分工协作”开展了一对一地讲解和示范。训练中,消防官兵对每一个动作细致讲解,注重训练操作规程,由简入难,循序渐进,激发消防应急分队队员的训练热情;队员们跃跃欲试,在现场积极进行操作练习,熟练掌握了基本消防设施操作技能。

经过半天培训,消防应急分队队员们在一定程度的成功掌握了对消防设备、消防车及消防设备使用维护方法。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为乡镇提供消防技能培训,提高乡镇消防力量的作战能力,紧紧握牢乡镇这把“水枪”,为全县人民的消防安全进行保驾护航。(陈育静)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