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消防大队走进幼儿园 萌娃喜获“防火秘籍”

2016年09月0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天等消防大队走进幼儿园 萌娃喜获“防火秘籍”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8日电 为全面提高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消防安全自我防护意识,逐步实现“消防宣传从学校抓起、消防知识从娃娃入手”的宣传策略,9月7日,天等消防大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县直属机关保育院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当你们衣服上着火了怎么办,你们平时在家的时候是不是都很喜欢在地上打滚玩呀?如果发现身上衣服着火的时候,我们就要像在家里玩一样,迅速趴在地上滚几圈,这样火就会灭了……”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理解能力较低、爱提问题等特点,在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围绕与孩子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耐心细致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园内的小朋友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报火警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等方面的消防常识及应注意事项,让小朋友们牢记常用火灾自救及逃生技巧,营造了浓浓的消防宣传氛围。随后,宣传人员为教师和小朋友们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教师和小朋友参观消防车,还相继观看了空气呼吸器、灭火战斗服、无齿锯、液压破拆工具等器材的操作并体验穿灭火战斗服等。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小朋友和学校教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孩子们从小树立起“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同时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消防宣传氛围,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黄彩江)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