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消防特勤铁军巧取“咬手”戒指

2016年09月0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消防特勤铁军巧取“咬手”戒指

人民消防网怒江9月7日电 9月6日15时许,一位神情紧张的年轻女士来到怒江消防特勤中队请求帮助,原来是她戴上戒指后被戒指卡住无法取下,采用多种方法最终也无法将戒指取下,只能来到消防中队寻求帮助。

经官兵现场检查发现:妇女左手中指被戒指卡住,手指受到戒指压迫,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已经开始红肿充血。如果不及时解除戒指,手指会因缺血引起坏死。掌握情况后,中队官兵结合实际,利用老虎钳等工具进行救助,经过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五分钟后戒指被成功剪断。至此,整个救助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戒指等环型饰物卡手时,可以先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抹手指,再轻轻转动将其取下。无法取下时,切勿盲目进行摘取,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应及时求助消防部门或到医院处理。 (王锐)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