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乐业消防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灭火救援演练【2】

2016年09月0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乐业消防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灭火救援演练【2】

人民消防网百色9月7日电 9月7日,广西百色市乐业消防大队结合当前灭火救援工作实际,组织官兵开展劳动密集场所实战演练活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采取无预案演练模式,指挥员随机设定乐业县合乐木材加工厂厂房因员工操作不当,导致加工厂内发生着火,顿时燃起“熊熊大火”,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危急。见到这一场景,值班人员第一时间用对讲机向负责人报告,同时拨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乐业消防大队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和一个灭火救援编队2车10人迅速赶到现场,指挥员命令迅速成立侦察组深入火场内部进行火情侦察,同时,由警戒疏散小组迅速拉好警戒线,划定警戒区域,快速有效地疏散群众。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命令后,参演官兵各司其职、紧张忙碌,协同配合、科学配合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有序展开,对木材加工厂内部进行人员疏散和火灾扑救。4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着火范围逐渐减小,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经指挥员向上级报告后,消防官兵安全撤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参演人员保持高度警惕,沉着应战,收到了良好效果。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全体官兵认真总结经验,重点解决好救人、控火、供水等问题,全面提升劳动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实战能力。(黄元创)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