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上门”开展培训  超市员工“家门口”学习技能

2016年09月0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上门”开展培训  超市员工“家门口”学习技能

人民消防网金华9月7日电 为全面提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自防自救能力,9月6日下午,武义县消防大队“上门”深入辖区大型超市——沃尔玛超市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技能培训,40余名员工“家门口”学习消防技能。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假设在电器货架处“起火”,发现火情的员工第一时间按下“手动报警器”,并通知超市领导;其余员工迅速组织顾客有序逃生。两分钟内,沃尔玛超市的微型消防站队员提着灭火器到达现场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并成功阻止火情蔓延,演练取得理想效果。一直在一旁观看演练的大队培训人员对超市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指导和补充,提醒超市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全体员工在空旷处集合,大队培训人员详细讲解示范了简易防毒面具、干粉灭火器及水带水枪的使用及操作方法,并组织员工上前一一进行体验学习,“手把手”在现场开展指导。在学习技能过程中还不时进行“现场提问”, 讲解怎样正确报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等,切实超市员工的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超市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学到了不少使用的消防技能,知道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利用这些知识帮助自己或者他人逃离危险。通过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为提高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