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夜查娱乐场所5家  整改隐患不遗余力

2016年09月0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夜查娱乐场所5家  整改隐患不遗余力

人民消防网嘉兴9月7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火灾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9月6日夜,平湖消防大队对辖区娱乐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防火监督人员查看了单位是否建立消防管理组织机构,是否明确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是否建立消防安全制度和档案;随后,防火监督人员对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的设置位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是否损坏或失效,是否被遮挡或覆盖;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场所是否有违章搭建彩钢板房等内容。

在同一首歌歌城检查时,发现部分员工不会操作灭火器,参加检查的防火监督人员当场进行了培训;在鹉湖会娱乐会所检查时,发现一处安全通道被封闭,严重威胁消防安全,检查人员对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当场当场进行了拆除、整改;对喜洋洋娱乐总会等5个娱乐场所发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在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切实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自救和疏散能力,全面开展一次认真、细致的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及时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务必确保场所各类消防设施运行完好。(黄岚)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