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海淀消防推动派出所组织居民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习

2016年09月06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9月6日电 海淀消防支队全面推动派出所开展辖区消防工作,马连洼派出所周密部署,多方设想可能发生的情况,主动防范,以多种形式对辖区内火灾隐患的排查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近日,马连洼派出所在百旺家苑社区开展了消防演习,社区共30余家单位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演习。

演练过程中,辖区民警首先讲解了基本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第一时间组织响应力量、如何逃生、如何排查火灾隐患。接着现场组织开展消防演习,参会人员均亲自操作的了灭火器,确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水平。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演练让大家受益良多,演练结束后,将立即回本单位检查消防设备,并仔细排查本单位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私拉电线、堵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等问题,及时清理室内可燃物,确保单位消防安全,维护海淀区社会消防形势稳定。(孟宪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