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泉州市排查“三合一”场所1228家 查封209家 

2016年09月06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泉州9月6日电 年来,泉州市“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整治,取得较好成效。今年来,全市共排查“三合一”场所1228家,督促完成整改1130家,查封209家,责令“三停”531家,拘留13人。

加强组织领导。泉州市党委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县(市、区)政府、乡镇(街道)高度重视“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三合一”整治工作与其它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检查、同评比,无论是主要领导,还是分管领导,逢会必讲,遇事必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人员齐配合”的良好局面。

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到“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重要性,普遍建立“五包干”制度,即包片、包点、包村、包厂、包店,把整治责任落实到下片、下点、下村干部和村(社区)两委身上,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

深化排查整治。各县(市、区)政府结合“智慧城市”网格管理,组织专门力量,抽调人员组成专职检查队伍,对辖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查找瞒报、漏报、新增的“三合一”场所,做到逐村“过滤”,逐一登记造册,切实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彻底、无力整改的“三合一”场所,各镇(街道)采取“关、停、罚、拘、拆、搬”等强制措施“高压”整治。

广泛宣传培训。全市各地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法,通过举办知识讲座、组织疏散演练、设立公益广告、分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新闻媒体曝光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整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同时,利用“泉州消防”微博、微信、头条号等“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三合一”场所的危害及火场逃生场所。今年来,全市共分发《“三合一”隐患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10万余份,组织80000余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组织50000余人参加了灭火演练。

(吴文霞)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