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 湖北黄石消防依法处罚促整改

2016年09月0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黄石9月6日电 消防控制室内无人值班,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黄石市消防支队西塞山大队依法给予辖区一家足浴保健会馆单位处罚。

2016年8月26日,消防监督员在对辖区某足浴保健会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消防控制室无操作人员二十四小时值守。大队监督员当场填发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及《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根据规定,消防控制室必须实行每天24小时双人值班,值班操作人员应持有消防职业资格证上岗,掌握火警处置及启动消防设施设备的程序和方法,确保及时发现并准确处理火灾和故障报警。针对消防控制室未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这一情况,违反了《湖北省消防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湖北省消防条例》第六十五条第二款及《湖北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行政处罚案件裁量标准》第二十二条之规定,消防部门结合实际,给予该足浴保健会馆壹千元人民币的处罚。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各企事业单位、场所负责人要提高对自动消防设施在火灾防控中的重要性的认识,消防控制室是火灾扑救时的信息、指挥中心,也是建筑物内防火、灭火设施的显示控制中心,必须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便于第一时间汇总火情,采取各种措施处理。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