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8.28”被救男童亲属登门赠锦旗致谢湖北黄石消防官兵

2016年09月06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8.28”被救男童亲属登门赠锦旗致谢湖北黄石消防官兵

人民消防网黄石9月6日电 “消防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救了我弟弟!”。9月5日上午,黄石市西塞山区李瑞斌小朋友的姐姐李女士来到西塞山消防中队,将一面绣有“抢险救危 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消防官兵手里,以表达对西塞山消防中队官兵在“8.28排洪港救援”中不畏艰险,勇于救援的感激之情。

8月28日傍晚,李瑞斌小朋友和妈妈在黄思湾锻钢厂对面排洪港路面上散步,突然掉入宽约40cm,深度约5米的排洪港内,现场情况万分危急,西塞山消防中队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展开营救,由于排洪港洞口小,排洪港内光线差,且氧气稀薄,加大了救援难度,但消防官兵不畏艰难,利用强光照明灯进行照明,用消防软梯深入排洪港内救援,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李瑞斌小朋友救出。

李瑞斌小朋友的姐姐说:“弟弟救出来后,看到弟弟,妈妈心里的一块石头也就沉下来一半了,直到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弟弟没有大碍,就是皮外伤,这才放心了。后面细想的时候还是挺后怕的,要是前段时间一直下大雨的时候,估计都被冲走了。特别感谢消防官兵们的及时救援抢险救危。”

李瑞斌小朋友的姐姐当时不在现场,但是听了李瑞斌小朋友妈妈的描述,被黄石消防官兵不畏艰险,勇于救援的精神感动,想通过送锦旗的方式感谢消防官兵,但是由于不知道西塞山消防中队的具体位置,李瑞斌小朋友的姐姐多次在黄石消防官方微信、微博上留言,欲找到救自己弟弟的消防中队,终于,在9月5日上午将锦旗送到了消防官兵手中,并表达诚挚的感谢。

锦旗虽小但情义无价,它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消防部队的信任和鼓励,代表着对黄石消防官兵工作的肯定,极大的鼓舞了官兵们的战斗士气,官兵们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将群众的支持和肯定化为工作的动力,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今后一定更好的完成灭火抢险救援任务,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厚望。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