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三元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2】

2016年09月06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三元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2】

人民消防网三明9月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5日,三明三元大队宣传员发动辖区东霞幼儿园、实验幼儿园等校园利用开学时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活动。

活动中,各园的孩子们在班级老师引导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课,通过观看消防安全课件,将消防安全知识与儿歌相结合,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保护自已安全撤离等消防常识,同时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图文并茂的手册让孩子更能牢记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在老师带领下进行疏散演练逃生,每个小朋友都认真的积极参与,最后,宣传员对全体教职员工教师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操作使用方法等,教会教师如何对班级园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室内消火栓、用火用电等进行自查,保障校园平安。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折射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提前为中秋节及国庆节到来增添了一份消防安全保障。(邓薇)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