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消防扑救火灾贡献突出 市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2016年09月0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凭祥消防扑救火灾贡献突出 市人民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6日电 近日,凭祥市公安消防大队又传来喜讯,凭祥市人民政府决定给予凭祥市公安消防大队记集体三等功的嘉奖。这是该大队连续6年被市人民政府予以表彰,也是对该大队长期以来的工作成绩的肯定和赞扬。

2016年3月10日20时19分,凭祥市中心地带的鲤鱼山突发火灾,红光漫天,浓烟滚滚,并迅速向四周蔓延,严重危及山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凭祥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6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4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20时30分,凭祥市市委书记邱明宏、市长孙睿君、市政法委书记农国华、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远明等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灭火,并启动了全市综合应急救援方案,及时调动了市公安、消防、林业、交通、供电、医院等部门联合作战。21时许,因着火山体较大,风力大,又值春季草木茂盛,火势发展迅猛,引发多点着火;消防水源远,设置的水枪阵地多,需要警力多;且着火部为山体半山腰,地势较高极为陡峭,附近民居密集,受影响群众高达2万余人,房子依山而建,巷道狭窄消防车难以进入,为加速救援进程,立即向崇左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增援。22时30分,崇左宁明大队增援2辆水罐消防车和10名消防官兵。最终,在历经7个小时的持续作战后,于11日凌晨3时30分将大火全部扑灭。

在事故处置过程中,凭祥大队全体参战官兵发扬了连续作战、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了灭火救援主力军作用,展示了消防官兵“指到哪里,就能打到哪里;打到哪里,火就能灭到哪里”的战斗力,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因此,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斗志,市人民政府决定为凭祥市公安消防大队记集体三等功,并号召全市上下要以此为榜样,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努力把建设平安凭祥活动推上新的台阶。

多年来,凭祥大队始终坚持着“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指导思想,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个行动中充分发挥着南疆消防铁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尖兵作用,为共建“平安凭祥”,维护社会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据悉,凭祥大队从2010年至今,获市级、区级以上嘉奖多达40余次,如2013年度及2015年度自治区公安厅全区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和2015年度广西消防总队先进大队等。

凭祥大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不负人民重托、不负各级领导期望,求真务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继续努力前行。(黄薇)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