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防患于未“燃” 浙江湖州开发区联合多部门检查企业老旧集体宿舍

2016年09月0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防患于未“燃” 浙江湖州开发区联合多部门检查企业老旧集体宿舍

人民消防网湖州9月6日电 为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月31日上午,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安监、街道等多部门深入辖区企业老旧集体宿舍进行帮扶指导。

检查人员对辖区永兴特钢、久立特材等企业所属的老旧集体宿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宿舍内电线有无老化、破损现象;电气线路上的插头、插座是否牢靠;楼梯、走道、阳台是否存放易燃、可燃物;是否存在电瓶车楼道内充电,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且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抽查了几个房间,现场为居住在这里的员工指出房屋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在一处约15平方米的房间检查时,支队防火参谋发现住户在狭小的屋内还用煤气烧饭,而且油污较多,极易引发火灾,检查人员当即指出他们这一做法存在的极大危险性,并及时进行制止,同时叮嘱他们要对家中的电器线路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对裸露的电线及时进行套管,并及时更换老化的电器线路,为自己和其他人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对员工们耐心详细的阐述了隐患的危害性,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意见,将存在的隐患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集体宿舍消防安全。与此同时,大队防火参谋还向居住在此的员工们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础常识。

通过此次实地指导,有效规范了辖区集体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力地整治了辖区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也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