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大队“回头看”隐患单位 彻底铲除火灾隐患

2016年09月06日09: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大队“回头看”隐患单位 彻底铲除火灾隐患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6日电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巩固前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成果,9月5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组织防火监督人员深入对前期检查的隐患单位开展“回头看”行动。

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人员对前期“不放心”单位存在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前期隐患整改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管理等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安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等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

从回访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责任人都能严格按照整改内容进行整改,并依法遵守有关消防法律法规,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电气线路未穿管、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安装了阻碍疏散逃生的铁栅栏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防火监督人员责令单位当场整改,对不能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防火巡查、自查力度,决不能心存侥幸,切实将消防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通过检查,有力地铲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社会的消防责任意识,为夏季期间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各单位做好火灾隐患整改,确保辖区安全持续稳定。(李子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