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单位开展火灾隐患“回头看”

2016年09月05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天等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单位开展火灾隐患“回头看”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5日电 为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的监督管理,确保夏季消防安全稳定,近日,天等大队对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增强易燃易爆场所抗御火灾的能力。

大队监督检查员先后深入到辖区内石油液化气站、中石化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单位,按照“依法严管、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原则,采取“帮、促、管、教”等措施,查看火灾隐患整改情况是否有“反弹”现象;并对各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在检查过程积极为各场所负责人、工作人员认真传达消防事故的严重危害,讲解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明确掌握消防安全防范知识,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所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对检查中发现的需整改的火灾隐患动真的、来实的,整改火患不走过场,切实做到不遗漏一处角落,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隐患。

检查后,被检单位负责人都表示:一定要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巩固火灾隐患整治成果,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灾隐患“回头看”的高压态势。确保单位安全万无一失。(赵修颖)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