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消防大队召开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推进

2016年09月05日1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霍城消防大队召开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推进

人民消防网伊犁9月5日电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和引导消防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社区和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3日下午,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召开了“霍城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推进会”,共有35个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大队参谋首先介绍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向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发放了《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用于学习和借鉴,参谋还讲解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人员配备与职责、队伍管理与考核评价制度等,并提出要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人员配备不少于6人,须经过培训并持证上岗,站长则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兼任,建成后要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各站在建成后要向消防部门备案,并制定落实日常管理,考核评价等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加强业务培训和技能训练,不断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会议结束后,大队参谋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现场扫二微码加入到微型消防站建设微信群,各单位责任人可通过微信对“微型站”建设情况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促进相互交流,为以后微型消防站建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

通过此次推进会,理清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职责,有力地推动了微型消防站组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大队也会积极帮助重点单位解决建设微型消防站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为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许哲豪 陈雅莉)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