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市1500名新生“火场”逃生

2016年09月05日13: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防城港市1500名新生“火场”逃生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9月5日电 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新生应急能力,9月2日下午,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走进防城港市高级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1500余名军训新生一同学习消防技能。

活动中,消防官兵结合火灾事故真实案例,就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校园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预防火灾、疏散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如何识别疏散指示标志和安全出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消防官兵组织参训新生通过现场开展模拟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等实操训练,展示了消防水带的正确连接使用法,指导参训学生掌握日常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几名学生还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真正使受训学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消防官兵组织学生开展了灭火疏散演练。演练假设:校内宿舍楼三楼发生火灾,冒出滚滚浓烟,全体新生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伏低身姿,弯着腰,利用毛巾、衣物捂住口鼻的方式从宿舍楼有序逃离“火场”,不到3分钟时间,楼内1500余名新生安全疏散至指定地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自8月28日起,大队组织消防官兵纷纷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采取集中授课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组织参观消防宣传教育基地等形式大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蓝丹)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