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举行首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活动

2016年09月05日13: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举行首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活动

人民消防网湖州9月5日电 “预备,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只见一名参赛“消防员”迅速冲向熊熊燃烧的油桶。离火源三四米时,拔出保险销,握住喷嘴对准火源,随之喷出的干粉将火苗扑灭。这是9月4日德清县在雷甸镇举行的全县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大赛中上演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业务能力,更大限度发挥他们的作用,德清县针对当前执勤备战需要,举行首届行政村、社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经过前期的层层筛选,确定了14支队伍80余名队员参加的此次比武活动。

此次比武活动旨在检验各微型站的装备器材应用能力,充分发挥微型站在扑救初期火灾的作用,提高村民和社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比武活动包括两人五带出水操、灭火器扑救油桶火、两盘水带铺设和连接等科目。

为了使各微型站队员们有出色的表现,比赛前,由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为此次参赛队伍进行消防技能表演示范,并为他们传授各项比武的各个环节的要领。有了“老大哥”的示范,各参赛队伍更加信心百倍。在灭火器扑救油桶火,只见参赛选手手提干粉灭火器,冲向着火点,拔开销子,对准火焰根部,压下喷嘴……一股白色烟粉喷涌而出,火舌顷刻间被斩断;在两盘水带铺设和连接中,每个队的两名选手分工合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水带、水枪的连接,并奋力冲向终点……旁观人员有的大声呐喊加油,有的拿着相机、摄像机进行拍摄,场面非常热闹。经过半天的角逐,双溪村微型站以优异的成绩一举拿下了团体第一名,新利村荣获第二名,水产村获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德清县雷甸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队长沈力对比武活动进行了点评。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同时,德清县政府要求各镇(街道)还每个微型消防站配上一台手抬泵、一辆三轮电动消防车、水带、水枪、灭火器、战斗服等必要的装备和队员个人防护设备。目前,雷甸镇已经配备到位。

通过此次大比武,全面地检阅了各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微型消防站操作技能和灭火战斗水平,促进了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为全县火灾隐排查患整治活动及“平安德清”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吴德琴)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