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武山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

2016年09月05日1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武山消防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5日电 为全力做好当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熟悉,不断提高部队执勤备战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9月2日,武山大队紧贴灭火救援工作实际,按照“练为战”的原则,组织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西关加油站、宁远宾馆、新华东超市、金茂大酒店、九天家具城等开展“六熟悉”工作,着力提高官兵对重点单位的熟悉掌握程度,增强部队实战能力。

在“六熟悉”过程中,大队官兵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对消防安全通道位置、水源位置、消防泵室、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数量和位置等情况以边看边记的方式进行了熟悉了解,并认真对单位内部建筑结构、周边环境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熟悉。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协助大队做好各项数据统计,大队官兵做好详细记录,便于更新现有资料,掌握最新情况,进一步改进灭火救援预案。

通过开展“六熟悉”工作,强化了官兵执勤备战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官兵对辖区道路水源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了解程度,确保部队时刻处于高度的战备状态,夯实了部队灭火救援能力,为完成好辖区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张小龙)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