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重拳出击依法临时查封4家人员密集场所

2016年09月05日13: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重拳出击依法临时查封4家人员密集场所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5日电 为全力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9月4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采取“白加黑”方式对全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先后来到多家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安全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配置和性能状况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人员发现火车站附近的海滨快捷宾馆、文化宾馆、天地宾馆、中粮宾馆均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使用可燃材料装修、缺少疏散楼梯、占用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等问题,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且无法立即整改,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队当即对上述场所实施临时查封,并责令场所负责人必须马上进行整改,在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后,经过消防部门复查合格,确认所有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完毕才能解除查封,方可继续营业。如擅自撕毁张贴的封条,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处理当事人与责任人。查封后,场所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配合消防部门工作,严格遵守《消防法》有关规定,力争最短的时间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执法力度,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为确保被查封单位尽快整改火灾隐患,大队将派专人对被查封的单位进行跟踪督导,积极提供技术指导。促进隐患单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李子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