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消防知识进军训 广西崇左宁明1200余名师生接受消防教育

2016年09月0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知识进军训 广西崇左宁明1200余名师生接受消防教育

人民消防网崇左9月2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大力营造学校“学消防、知消防、防火灾、保安全”的氛围,9月1日上午,崇左宁明消防深入宁明县宁明中学,为全校高一师生共1200余人在开学军训期间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采取理论授课、实践教学、演练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参训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初起火灾扑救技能。消防宣传员结合校园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校园火灾事故的预防注意事项和方法以及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安全逃生自救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各班实际操作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全面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随后,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学校二号教学楼二楼发现火情,各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逃生,学生们也都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弯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下楼,到操场安全区域集合,演习完毕后,大队宣传人员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由中队战士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和作用,并邀请学生上前参与互动,全面带动同学们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韦冬冰)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