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罗平:消防深入“挂包帮”结对帮扶点走访调研脱贫致富工作

2016年09月0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罗平:消防深入“挂包帮”结对帮扶点走访调研脱贫致富工作

人民消防网曲靖9月2日电 云南罗平:罗平消防深入“挂包帮”结对帮扶点走访调研脱贫致富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暨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及罗平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日前,云南省罗平县公安消防大队深入到“挂包帮”结对帮扶点罗平县九龙街道办事处红学村,走访调研帮扶群众脱贫致富工作。

走访中,走访人员首先听取了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关于结对帮扶群众的脱贫致富情况。随后,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调查走访,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成员、粮食收成、子女上学、医疗保障、房屋改造等情况,认真填写了“遍访贫困户访谈问卷”、“‘挂包帮、转走访’结对帮扶联系卡”;对2016年扶贫攻坚的思路、建房扶植政策、社会保障、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帮扶内容进行了落实,与结对帮扶对象一起研究脱贫致富路子;对群众提出的实际困难能立办的现场解决,对需要沟通协调解决的,现场表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同时,就加强警民关系、改进消防工作及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征求了困难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云南省罗平县公安消防大队将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立足实际,携手各界力量,努力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做出积极的贡献。(周广庆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