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阿勒泰千余名师生开学第一课学防火

2016年09月0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阿勒泰千余名师生开学第一课学防火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9月2日电 为扎实做好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提高中小学校整体的消防安全素质,9月1日,阿勒泰消防官兵走进阿勒泰市第二中学、阿勒泰市第三中学开展了消防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演练中,当警报声响起,全校千余名师生迅速做出反应,各班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弯腰快速、有序地向教学楼外空旷地带疏散。疏散完毕后,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清点人数,锁定“被困人员”,此时,登高车就位,成功营救被困在四楼的2名学生。随后,消防官兵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和地震时迅速逃生、自救、自护的方法,还针对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示。学生们积极与消防官兵进行互动,顺利尝试了灭火器“灭火”,成就感满满。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组织军训师生开展了“上一堂消防常识课”活动,使消防教育成为中小学校新学期入学必修的“第一课”。讲座中,消防官兵向师生们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使用固定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并通过观看典型火案例传授防火常识,指导教师们在校园查找并清除存在的火灾隐患;通过浏览灭火救援器材装备,了解各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

一天的交流,让全体师生在了解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同时,也学会了一些基本的逃生技能,由浅入深,由深入心,达到了预期的消防宣传培训效果。(周继成 王茹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