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北邢台消防举行石油化工综合实战大型演练

2016年09月02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河北邢台消防举行石油化工综合实战大型演练

人民消防网邢台9月2日电 为切实做好石油化工场所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提高部队首战控火和灭大火、打胜仗能力,9月2日上午,邢台消防支队在中国石化有限责任公司邢台油库举行了石油化工综合实战演练,来自全市25个执勤中队的中队干部全程观摩演示科目,并邀请了石油化工企业领导、石油化工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进行现场观摩指导,总队警务处张辉副处长、支队杨荣书副支队长参加了此次演练观摩活动。

此次演练设在河北中石化公司邢台油库,占地面积57800平方米,建筑面积2458平方米。库内5000立方米油罐8个,3000立方米油罐2个,1000立方米2个,均为立式金属内浮顶罐,最大储油量49800立方米,储存有汽油、柴油、乙醇,是我市最大石油储藏地。

此次演练共分两个阶段:一、挂图作战阶段,首先由左晶磊参谋长对中石化油库重点单位鸟瞰图、水源情况等信息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此次演练力量部署图进行了挂图作战演示,保证演练官兵掌握单位基本情况,领会演练作战意图;二、实战演练阶段,演练假定位于假设6号汽油罐因设备问题输油管发生泄漏随后引发火灾,并形成地面流淌火,周围5个相邻罐受到火势威胁,邢台支队启动紧急预案,先后调派7个消防中队,16辆消防车,80余名官兵投入战斗,演练期间,严格按照石化危险品处置程序,迅速出动、科学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队伍扑救大型石化火灾的能力,通过实际演练查找和发现问题,整个演练立足实战,突出重点,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白垒宁)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