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走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6年09月02日12: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走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2日电 进入9月,各中小学校正式开学上课,为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瞄准“开学季”,组织宣传人员利用开学之机,积极走进辖区各中小学,通过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宣传培训工作。

课堂上,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校园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利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认识火灾、火场逃生等常识。“离开家里要检查电器、燃气是否关闭”、“定期检查家庭电路”、“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应急逃生”等内容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讲到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报警以及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时,宣传人员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调动起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大队宣传人员又以“结合实际,绘制一幅家庭疏散逃生图”为内容,向学生们布置了消防家庭作业。整个授课过程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课,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师生们在愉快的过程中学到消防知识,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方法,对消防有了更深的认识。

通过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使广大师生在生活中更好运用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师生预防火灾的能力,增强了自身的防护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杨亚)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