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摸底排查全县市政消火栓完好情况

2016年09月02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摸底排查全县市政消火栓完好情况

人民消防网天水9月2日电 连日来,天水秦安消防大队组织人员分批分次对辖区主要道路内的所有消火栓进行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统一维护保养,确保消防水源时刻充足,为执勤战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检查主要查看消火栓是否有充足的压力,启闭阀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消火栓是否有水,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破损、丢失以及消火栓附近是否有影响其正常使用的障碍物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无论是主干道还是小街巷尾,大队官兵携带水源手册、笔记本、消火栓扳手等对辖区的消火栓进行全面的检查,本着“检查一个、保养一个、熟悉一个、确保一个好使好用”的原则,对消火栓实有数、分布、消火栓是否能正常供水等项要求进行逐一检查登记,对已无法正常使用或不能出水的消火栓进行标注登记,在整理后统一上报自来水公司维修,保证每一个消火栓都能“健康上岗”。

在检查过程中,凡是遇到市民在消火栓旁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消防官兵都耐心向当事人讲解,使他们了解了消火栓的用途,认识到消火栓的重要性,从而使众多当事人都自觉地将摊位搬离消火栓,确保供水畅通。

目前,天水秦安消防大队已完成了城区主要道路市政消防栓的排查和统计工作,共排查消防栓69处,发现无水、损坏的消防栓10处,现已统计上报维修部门处理。(杨鹏、杨栋)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