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阿勒泰富蕴县政府拨付45万元专项经费加强市政消防栓建设

2016年09月0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9月1日电 日前,新疆阿勒泰富蕴县政府拨付45万元专项经费,全部用作新建消火栓与现有消火栓的维修资金,此举深入推进了市政消防栓建设和维护工作。

市政消火栓作为城区火灾扑救的主要水源,为及时有效地扑救火灾提供了必要的“弹药”保障。随着富蕴县经济的迅猛发展,城市化进程的步伐日趋加快,尤其自今年以来,高层、多层建筑拔地而起,辖区人口密集的场所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老城区、个别重点单位市政消火栓配备严重不足,加之现有消火栓损坏严重,消火栓水流压力及流量不足等问题凸显,因此,加强市政消火栓建设和维护工作亟待解决。

富蕴县公安消防大队作为主要职能部门,及时向县政府汇报相关情况,并得到了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当即在文件内批复经费,要求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为有效解决市政消火栓建设和维护难题提供了基本保障。在此期间,富蕴县公安消防大队积极与城建、水利、规划等有关部门对接相关事宜,尽快落实建设和维护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切实加强富蕴县市政消火栓建设,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基础,有效解决公共消防水源建设滞后的现状,确保富蕴县消防供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目前,此项工程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预计在今年9月底完成。(周继成 赵庆磊)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