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火灾隐患再复查 力求整改无死角

2016年09月01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火灾隐患再复查 力求整改无死角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力度,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31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对前期安保夜查排查出问题的北苏果超市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回访。

大队检查人员针对前阶段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又仔细查看了该超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防火门开启方向是否正确;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配备齐全且运行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24小时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对排烟风机系统、室内消火栓、消防水泵、末端试水装置等一一进行了现场实验。从复查情况来看,该超市能够针对前期检查中提出的隐患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单位安全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投入人力、物力进行了彻底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也能够积极采取人防、技防措施,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期间,大队检查人员对该超市负责人进行强调:全体人员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和忧患意识,全力确保本单位的消防安全不出任何问题。同时要求被检查单位保持阶段成果,不断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教育,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确保火灾隐患不“反弹”。

通过此次对辖区单位开展的复查、回访,及时有效的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明确了单位管理人员消防安全责任,大大提高了单位自身的消防安全保障能力。(李子玉)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