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顺西秀消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永葆廉洁自律本色

2016年09月01日12: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顺西秀消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永葆廉洁自律本色

人民消防网安顺9月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部队廉政建设,营造部队良好的廉政氛围,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理念,筑牢官兵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安顺消防支队下发的《全市消防部队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大检查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近日,安顺西秀消防组织大、中队全体官兵38人前往西秀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参观学习期间,观看了由领导论廉、廉政史话、惩戒成果、惩治之路、廉洁文化等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展览有图片、文字、影音等,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系统展示了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分析了当代腐败现象形成的趋势、难题、心理和关卡,展示了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发展历程,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说明、生动形象的讲解,揭示了腐败分子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分析了当代腐败现象形成的趋势、难题、心理和关卡,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激发了全体官兵的反思和自警,也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警示教育以实地观看、现场感受的方式,为全体官兵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在参观结束后,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案为戒、以人为戒,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不断树立清正廉洁的消防官兵形象,勤奋工作,为努力创建平安和谐西秀做出更大的贡献。(王小翠)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