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消防联合派出所整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13处

2016年09月0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昭通9月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消除各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8月31日,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消防部门联合乡镇派出所组成检查组,突击检查乡镇超市、宾馆、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兴隆乡仁康医院、永盛宾馆、盐津二娃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受检单位的消防制度和落实措施以及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认真查阅消防安全检查记录,仔细查看消防安全设施、用火用电制度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并现场询问了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的程度、灭火器是否会使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

检查发现,个别单位场所存在应急照明设备损坏、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消防监督员责令其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对存在的隐患整改期间采取相关的应急措施,确保各场所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对部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不强,消防业务知识不熟,对突发情况处置程序不熟悉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对其进行相关消防知识培训按。

据悉,此次共联合检查人员密集场所5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13处。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乡镇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乡镇农村消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陆平)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