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深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2016年09月01日10: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深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人民消防网金华9月1日电 为推进辖区微型消防站建设,8月30日,武义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全面强化各单位消防第一战斗力。

期间,大队参谋从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工作制度、岗位职责、日常管理训练等方面对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硬件上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并仔细查看了微型消防站日常相关档案和记录。随后,大队参谋还组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实战拉动演练,查看微型消防站队员能否做到“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是否熟练使用灭火器灭火、消火栓连接水带、水枪进行实际出水等。针对演练情况,大队参谋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队员的实践操作技能开展详尽有效的指导和培训。

大队参谋提醒各微型消防站负责人要配备消防应急救援器材,开展理论培训和技能训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照火灾发生时“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的要求对消防站进行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故,切实做到自防自救。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督促辖区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处置和防火巡查、检查技能,强化各单位的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能力,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陈育静)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