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宣传标语齐亮相 掀起夏季消防宣传热潮

2016年09月01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宣传标语齐亮相 掀起夏季消防宣传热潮

人民消防网海宁9月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海宁市消防大队积极发动辖区11个专职消防队、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和消安委成员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标语大广播”活动。

“幸福美满好家庭,一场大火归于零。”“火灾逃生不能挤,快速疏散共平安。”“用火防火不失火,为国为家也为我。”……各镇街道、社区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收到消防大队精心挑选的50条宣传标语后,有的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消防标语宣传,有的在醒目处悬挂横幅开展宣传,还有的重点火灾防控地区和企业单位采用张贴海报形式宣传消防知识。一句句短小精悍、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出现在海宁市的街头巷尾,直击广大群众,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眼球,加深了群众的印象,有效增强了全民防御火灾的意识,达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的目的。

自8月27号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截止目前海宁市已张贴宣传标语4252条,悬挂横幅80余条,有187个村社区和社会单位采用LED形式播放宣传标语。其中,硖石街道积极发动辖区23个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率先实现所有村社区都通过LED电子屏或横幅宣传消防安全标语。

在这炎炎夏季,一句句温馨话语地亮相,时刻提醒着群众莫忘消防安全,也给海宁送来一股独特的清流,成为街头一道特殊的风景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了“消防安全人人抓,火灾预防靠大家”的良好氛围。(金雯怡)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