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商铺地下室突发大火  新疆阿瓦提县消防官兵火海中抢出液化气罐

2016年09月0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商铺地下室突发大火  新疆阿瓦提县消防官兵火海中抢出液化气罐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9月1日电 8月30日中午12时02分,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光明中路步行街一商铺地下室突发火灾,室内有一煤气罐受大火熏烤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情况万分危急。阿瓦提县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紧急出动3辆消防车14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并冒着爆炸的危险成功将烧得滚烫的液化气罐安全转移。

消防官兵到场后经侦查发现,商铺地下室火势熊熊,大股浓烟伴着火舌从窗口奔腾而出,指挥员询问商铺户主得知,地下室为厨房,室内还存放着刚购买不久的满罐煤气,若大火不能及时扑灭,很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引起煤气罐发生爆炸,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出两只水枪分别从窗口、地下室入口同时压制火势;同时,另外两名攻坚组官兵在水枪掩护下进入火场内部对煤气罐进行安全转移。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商铺地下室的火灾被扑灭。随后,又对地下室进行了认真的排查,在确定无危险后,撤离现场归队。

事后据户主说:这两天他正准备转让商铺,上午当他收拾地下室物品时,看到有浓烟和火光,才知道厨房着火,随后他立即通知女儿,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救。

目前,发生此次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汪渝 王书杰)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