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 两千名新生齐上消防课

2016年09月01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 两千名新生齐上消防课

人民消防网宿州9月1日电 为加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公民整体消防安全素质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利用新生入校军训之际,积极深入萧县中学、萧城第一中学,为2100名入学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用简单通俗的话语向参训学生们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一些火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就日常生活中如何发现校园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预防火灾、疏散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如何识别疏散指示标志和安全出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又组织参训学生通过现场开展模拟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等实操训练,指导参训学生掌握日常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参训学生熟练掌握火灾自防自救的基本技能。

在授课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又假设火情组织参训学生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假设教学楼某处发生火灾,值班老师发现后立即拉响警并按照疏散路线迅速引导参训学生进行有序疏散逃生。在疏散过程中,参训学生们捂住自己的口鼻、屈身低姿,沿着疏散通道有秩序地撤离“着火”区域并寻找安全出口逃离火灾现场。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参训学生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给家人还有身边的朋友们。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活动,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能力和逃生技能,同时把军事训练和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有效的结合起来,效果显著,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杨亚)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