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轿车高速途中自燃 新疆霍城消防成功扑救

2016年08月31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小轿车高速途中自燃 新疆霍城消防成功扑救

人民消防网伊犁8月31日电 8月30日21时56分,霍城县芦草沟大桥右侧高速往伊犁方向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火势迅猛,情况危急。霍城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一辆小轿车停靠在路边,小轿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大量浓烟从车内冒出,并不时伴有轻微“噼里啪啦”的声响,万幸的是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此时,高速路上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汽车油箱一旦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了解情况后,指挥员果断命令警戒人员立即疏散周围围观群众,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战斗班出单干线出一支开花水枪进行灭火,并对油箱进行冷却。经过10分钟左右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复燃,现场官兵利用撬棍把引擎盖撬开,对车辆内部进一步清理,确定车辆不会出现二次燃烧后,中队官兵收整器材归队。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夏季高温,要提前检查车辆电路,不让车辆“带病”上路。一旦发现异常,应当立即停车,关闭电源并及时报警。日常生活中要经常给车辆进行定期养护,多给爱车做做“体检”,防止汽车电源线路老化引发漏油、短路,导致汽车自燃。此外,在高温天气下,车内切勿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电池等。同时要配备车载灭火器等必要的消防设施,从而有效防范和处理车辆火灾事故,最大程度降低损失。

目前,小轿车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陈雅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