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莱芜消防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集中约谈会

2016年08月31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莱芜消防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集中约谈会

人民消防网莱芜8月31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落实到位,8月30日,莱芜消防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集中约谈会。

会议分析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指出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就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隐患自纠自查。各重点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对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敏感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狠抓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周密、科学地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订整改方案,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单位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死看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大力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各单位要按照“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要求,加快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着力提高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合用消防控制室的重点单位,可联合建立微型消防站。消防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督促重点单位加快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确保年内所有重点单位建设达标。三是要加快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建设。各单位要严格对照相关要求,从硬件建设、值班人员、日常管理、档案记录四个方面,扎实开展消防控制室标准化建设,着力解决好规定签订维保合同、消防维保监督管理系统的安装、掌握初起火灾扑救程序、规范填写消防值班记录等问题, 9月底前设有消防控制室的单位必须全部安装到位。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六加一”措施。各单位要按照规定要求,每年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组织检测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集中培训一次全体员工,每半年全面清洗一次油烟道,每月维护保养一次消防设施,签订一份消防安全承诺,并建立一支志愿消防队。9月底前各单位要将“六加一”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