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东兴消防走进东兴中学 师生感受消防“洪荒之力”

2016年08月3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东兴消防走进东兴中学 师生感受消防“洪荒之力”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8月31日电 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8月30日下午,防城港东兴市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宣传人员走进东兴市第一中学,为该校3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

东兴大队消防宣传员来到东兴中学,首先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只见各班学生迅速有序出班,按照各自逃生路线向安全区域疏散,全校3000多名师生仅用一分四十秒就完成整个逃生演练。接下来,该消防官兵上场了。东兴大队官兵模拟实战演练,假设教学楼三楼因电源短路而突发“大火”,火势向上下楼层快速蔓延,整幢大楼浸泡在滚滚浓烟之中,有学生被困。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根据灭火救援预案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对现场进行警戒并铺设水带进行扑救。几分钟后,火情被迅速控制,被困人员也及时救出。整个实战演练,作战快速、行动有效,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根据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结合以往校园内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组织广大师生对部分项目进行了亲身体验,手把手教授消防知识。

师生们纷纷表示,“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除了听取理论知识,还有专门的实地演练,丰富了军训内容,调动了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更增强了抵御火灾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谢宗全)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