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行业部门“常态协作”全力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2016年08月31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3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行业部门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嘉兴消防稳扎稳打、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行业部门的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自5月中旬夏季消防检查开展以来,共检查17446家单位,发现火灾隐患31213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1127处,此项工作将持续开展到9月下旬。

嘉兴消防积极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制定下发本行业系统火灾隐患整治方案,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岗位职责,开展火灾隐患自查,严格执行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嘉兴消防联合公安、安监、工商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大对易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的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集贸市场、在建工程、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场所的全面排查,重点解决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8月份以来,全市行业主管部门先后组织成立25个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单位8786家,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16452处,督促整改18511处,责令单位“三停”7家。

下一步,嘉兴消防仍将持续发力,对全市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重点隐患区域,采取集中专项整治和经常性检查相结合,实施全天候、全方位的消防监管。(许飞扬)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