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为幼儿园教职工做岗前消防培训

2016年08月31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为幼儿园教职工做岗前消防培训

人民消防网福州8月31日电 临近开学,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提高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己逃生能力,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展。8月30日,平潭支队走进敖东中心幼儿园,为全校教职员工及部分家长代表共百来人开展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支队宣讲员播放了全国校园火灾案例集锦,剖析案例中学校因消防安全管理不当导致火灾发生且不能及时扑救初期火灾导致巨大损失、学校师生因慌乱中选择了错误的逃生方法最终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等惨痛教训,警示参会的教职工、家长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在平时教学和生活过程中向孩子们传授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接着支队宣传员又根据幼儿园这一学校特点,结合全国多个幼儿园失火案例,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常见校园火灾隐患及整治措施。同时,宣讲员适时的穿插讲解家庭防火小常识及各类火场自救逃生技巧,帮助参会教职工及家长进一步加强火灾防范、提升火场自救逃生能力。

支队宣传员在理论知识讲解同时还邀请了学校保安,现场传授如何使用ABC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技巧。期间,部分老师和家长主动要求上台体验学习、部分老师结合日常教学管理中遇到消防问题积极提问咨询,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校园火灾隐患排查能力。 (林琴 施龚恩 林道平)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