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消防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检查 为萌娃撑起安全"保护伞"

2016年08月3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盐津消防开展新学期消防安全检查 为萌娃撑起安全"保护伞"

人民消防网昭通8月31日电 为加强对辖区内幼儿园及托儿所的消防安全监控力度,加强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新学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8月30日,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消防部门集中对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为小朋友创造一个快乐、安全的学习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先后来到了盐津县幼儿园、黄葛槽幼儿园、金幼儿园等5家幼儿园和托儿所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幼儿园的公共教育场所、儿童宿舍、厨房等人员密集和容易发生事故的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拉网式排查,主要包括查看安全出口标志是否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整且有效、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工作、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的行为、是否制定并完善消防安全师傅应急疏散预案、厨房是否使用小型液化石油气瓶、是否对液化石油气瓶独立设置,并保持良好通风等。同时,检查人员对教师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并就对幼儿园内日常消防工作开展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现场的解答。

检查发现,个别幼儿园存在灭火器过期失效、疏散通道上锁、电器线路老化、厨房操作间天然气管道未安装燃气报警阀等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学校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但确保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完毕。同时,叮嘱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和各项制度,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集中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为孩子们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也为“平安盐津”打下坚实的基础。(王陆平)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