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贡山消防深入独龙江乡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08月30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贡山消防深入独龙江乡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怒江8月30日电 为进一步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近日,贡山大队深入独龙江乡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清查,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大队检查人员先后深入独龙江乡宏腾酒店、独龙人家酒店、哈滂瀑布大酒店等场所进行检查,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火、电源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整好用、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间距是否满足要求、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随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抽查了各场所从业人员对灭火器材和逃生疏散技能的掌握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落实较好,但也有部分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不够重视,存在部分消防设施损坏、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强调:酒店宾馆人员密度大、疏散难度大,一旦出现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明确职责,时刻把防火责任放在首位,加大员工宣传培训力度和隐患排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演练,确保在发生火灾事故后能够及时进行处置,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消防责任意识,为独龙江乡火灾形势高度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建梅)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