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池都安:货车翻下百米山崖 河池消防官兵下崖搜救

2016年08月30日14: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河池都安:货车翻下百米山崖 河池消防官兵下崖搜救

人民消防网河池8月30日电 8月29日上午,一辆中型货车在都安县往大化县都安东庙乡境内翻下100多米深的山崖。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

29日10时左右,该车从都安县返回大化县,当时行驶到都安县东庙乡境内的盘山公路时,由于山路崎岖车司机处理不慎,货车翻下100多米深的山崖。

12时08分,消防、公安、交警、医疗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远远看见货车翻下山崖的痕迹,货车已被分离,各部件散落在杂草丛林中。往山崖下看可见,山崖两侧均为陡峭的荆棘丛林,崖心为一条山沟,地势险峻,环境复杂,深逾300米。救援人员立即组织搜救小组,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做好安全措施沿着近80度的陡峭山崖,一米一米向山崖地毯式搜救,同时不断呼喊失踪人员,并与一同下崖的民警医疗人员保持联系。

由于山崖地势复杂,草木茂盛,布满荆棘,救援人员根本看不到前方情形,只能沿着崖壁,一路劈开灌木杂草,仔细、缓慢地摸索寻找。救援人员经过了30分钟左右地搜寻,在距离路面120米左右,救援人员终于发现了失踪人员,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已不幸遇难。救援人员立即将被困人员放入多功能担架,抬着担架一步一步地攀爬着峭壁往路面撤离,13时56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抬上路面,移交现场医务部门。(龙家煌 黄天明)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