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尤溪消防走进早教中心 百名幼儿学防火

2016年08月3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尤溪消防走进早教中心 百名幼儿学防火

人民消防网三明8月30日电 为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教给幼儿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和方法,8月29日,三明尤溪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早教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师及幼儿共计百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为了能让低龄儿童轻松的理解并记住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宣传人员制作了以图片为主,涵盖如何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火场识别疏散指示标示并根据疏散指示方向找到紧急出口进行逃生等内容的PPT课件,配合宣传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更是踊跃参与,虽然词汇有限,但能用自己的语言进行正确的表述,赢得了在场所有人员的阵阵掌声,大队宣传人员也给每一位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送上大红花,以示鼓励。

授课结束后,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响,模拟安全疏散逃生演习正式开始,小朋友们在现场老师的提醒和帮助下,分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墙壁向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所指方向进行疏散。最后,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疏散,所有师生全部到达安全地带。

通过培训,小朋友们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到了生活中实用的消防知识,教师们也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为今后做好幼儿消防工作防范于未然打下了基础,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杨慧)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