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南湖新兴街道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08月30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南湖新兴街道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九小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程度地消除各场所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8月 30日,由新兴街道微型消防站站长带队开展街道内“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通过南湖大队发布微信《消防蜀黍教你社会“九小场所”火灾危险源的管控》,新兴街道看到后立即组织对街道内的“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首先,针对将要开展的“九小场所”检查,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并认真学习了检查要点。随后,新兴街道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深入街道九小场所就“九小场所”检查要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工作人员逐一按照检查要点对“九小场所”内是否明确落实消防管理人员;是否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安全疏散通道、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场所内员工是否“一懂三会”;是否违章搭建彩钢板建筑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提高了“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有效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了辖区内夏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吴晓芸)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